close

策劃已久的2010日本京阪之旅,隨著倒數的日子越來越少,竟然不知不覺已經到了要出發的日子!

 

話說前幾天還老神在在、慢條斯里地收拾行李,還很自豪的只把行李箱一邊塞滿、另一邊完全空下來等著要裝戰利品回來!結果只顧著收行李,直到前一天晚上才注意到行李箱的密碼鎖壞掉了,雖然行李箱可以合起來,但是密碼鎖卻不能轉到別的號碼上面,假如拿去托運的話,說不定被摔一摔之後,行李箱會整個蹦出來,然後衣服、盥洗用品之類的東西全跑出來跟大家SAY HELLO......這樣好糗唷

但那天是初二,加上時間也很晚了,像湖口這種小鄉,根本也沒有賣行李箱的店,就算有也可能因為過年休息了。

這時我整個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明天就要出發了吶!為什麼要在出發前才搞出這些烏龍呢?當我正在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我姐說家裡附近的一家飾品店很像有賣行李箱,她跟姊夫趕緊幫我去那家看看,幸好那家店有大的軟殼行李箱,價格很像太優惠了點,才1千初,好啦!我承認我是用價錢來衡量東西的好壞,雖然看起來有點兩光,感覺很像很容易摔壞,但這種時候也只能將就用用了。(不過,當我從日本回來之後,整個覺得這個行李箱超好用!便宜又耐摔,又能擴大容量,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輪子不能360度旋轉)

買到行李箱之後,立刻把所有家當都移過來!原本的那個行李箱是一邊是行李、另一邊是空的,現在換到這個新的行李箱,也沒有所謂的兩邊,只能把東西全放在一邊,而且感覺一下就滿了!但能怎麼辦呢?有買到就該偷笑了!誰叫我前幾天一直忙著行程的事情,完全沒注意到行李箱的問題!

IMG_3215.jpg

因為是早上8:35的飛機,15號晚上,大家提前到新竹,然後要去我阿姨家住(因為我家太小了><擠不了這麼多人)等我把行李箱弄完,差不多也該去我阿姨家睡覺了,可能因為行李箱壞掉加上一些突發事情擠在一起、又或著是我太興奮?!晚上幾乎睡不著、也睡不好,很多負面情緒一直在我腦海裡,想著:"行李箱怎麼會突然壞掉?明天就要出去玩了,期待這麼久了說...等之類的想法"結果心理影響身理,加上隔天清晨4點初,我們就起床梳洗並準備要出發到機場(因為我爸晚一點有事情,只能提前載我們先去機場)

在機場候機的時候,我肚子一直絞痛,不是想上廁所的痛,是肚子在抽痛...整個就覺得很不開心!先是行李箱壞掉,然後又沒睡到什麼覺,現在肚子又不舒服,都要出去玩了,清晨出發去機場的路上也是下好大好大的雨,又開始煩惱著日本會不會下雨呢?(我真的是個很容易煩惱的人

 IMG_3223.jpg

 不過慶幸的是,搭飛機之後,這些無形病都消失啦!我想我一定是太緊張了!畢竟是第一次的自由行,加上是自己規劃行程,雖然我已經做足功課了,地圖也都印好了,但是你也知道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變化!不過就是因為這種旅途中的變化所造成的不確定因子,才會讓自由行變得更刺激,對吧?!

IMG_3224.jpg 

 

這次搭乘前往大阪關西機場的飛機是華航CI156

 IMG_3236.jpg 

 

很幸運的在出發前選到了窗邊的座位,從飛機起飛到降落,從台灣飛到了日本,看著窗外美麗的景色,心中難掩激動,直到抵達了日本也還是難以相信我們真的到日本了!

 

去程的機上餐點普普,我選的是義大利麵,只有麵包烤的熱熱塗奶油超級好吃的!左上那個蝦子沙拉,以及點心是帶有優格味的蛋糕,個人都覺得還好!

IMG_3239.jpg

 

AM11:55 順利抵達關西空港

首先要先搭乘類似台灣捷運的接駁車到入境審查處

到了入境審查處後,我們是外籍旅客不但要持入境卡(在飛機上時空姐會發給大家,就順便在機上填一填比較方便),還要拍攝大頭照

接著就只要去領取行李、出海關,我們就真的在日本了拉!

IMG_3246.jpg 

因為我們是買華航精緻旅遊的機+酒,所以有附贈三種交通券讓我們前往大阪:

 1.利木津巴士 (約70分)

2.JR線機場快速電車(40~60分)

3.南海線機場急行電車(40~60分)

 

最後我們選擇了 2.JR線機場快速電車

  IMG_3260.jpg

主要是因為我們下塌的飯店是大阪第一飯店,搭乘JR電車從大阪車站下車只要徒步2分鐘就到了!

 

所以我們要在機場的2樓JR入口乘坐往大阪京橋方向的快速電車到大阪站。

IMG_3249.jpg 

IMG_3269.jpg 

一路上都沒有什麼人,所以行李就被我們放在角落處,不然座位根本放不下4個行李箱...

 

  IMG_3253.jpg

比對一下我們的座位跟行李的位置....4a46b55d0d2b1b9e669c9&690.gif

 我們的行李在不遠處XD

 

 沿途的風景,看到好多純然的日本矮小傳統房屋建築,我還是無法相信我們真的到日本了呢!就像在作夢一樣...昨天明明還很多烏龍的說XD

 IMG_3263.jpg

因為在機場耽擱了一些時間,所以當我們抵達大阪車站之後,也差不多快三點了,剛好可以去飯店Check-in

 

出了車站之後,因為大阪第一飯店最大的特徵就是-整棟都是圓柱型,照理來說應該不難找,加上我上他們的網址看都寫著就在車站的正對面,只須徒步2~3分鐘就能到達! 

這是我一出車站看到的景象   

IMG_3270.jpg

但是都只看到有角的建築物,我們的黃色圓柱型建築物呢?= =+

與其亂闖,不如直接問人比較快!(路是長在嘴巴上的XDD)

剛好大阪車站在整修中,車站外面有幾位監工(?!)的伯伯,用我那好久沒接觸的破破日文問他大阪第一飯店在哪兒?

他很好心的往前一指,可我們剛剛就往前看了,根本沒看到呀!

啊!

原來......大阪第一飯店被前面的建築物擋住了= =a

如果仔細看上面那一張圖片,其實可以隱隱約約的看到一點點大阪第一飯店(這是我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的XDD)

將將!這就是傳說中圓圓大阪第一飯店

IMG_3274.jpg 

IMG_3277.jpg

check-in之後,飯店的小姐還很應景的給了我們紅包呢!揪甘心呐

 

Information

大阪第一飯店  Osaka Dai Ichi Hotel

〒530-0001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1-9-20

TEL:06-6341-4411

http://www.osakadaiichi.co.jp/index2.php

 

之前上網找資料時有看到網友反應大阪第一的房間很小,加上這種機+酒行程的床是SEMI DOUBLE,又比一般的雙人床還小一點,所以大家都覺得很小!

不過當我們進去房間後,我發現房間也比我預想中的大(因為我有看到網友說行李攤開來之後,連走路都很難走@@)

也或許是因為我們都是女生,所以我覺得房間滿適中的!而且房間是呈現有一點點扇形的形狀(因為飯店是圓柱型的),很特別呢!

IMG_3537.jpg

IMG_3536.jpg 

房間看出去的夜景 ↓ 

IMG_3539.jpg 

 

把行李放好之後,就要開始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個行程--

 

2/16 DAY1 - 心齋橋商店街

 

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-- つづく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anie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